:::

校長介紹

校長 張乃千

 

(一)、個人簡介

學經歷:

國立花蓮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系學士

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

 

(二)、辦學理念

教育是人影響人,人感動人的志業,更是國家、社會百年大計,透過學校及家庭密切溝通、攜手合作,家長參與、支持和協助學校,老師則用愛與專業,因材施教、形優輔弱、提供機會與舞台,發揮學生天賦及潛能,讓親師成為孩子們學習成長道路上的堅強後盾及伙伴。

校長的角色既是學校教育領航者,也是首席教師,教學、課程、行政,三項領導缺一不可。在少子化、高齡化,人口結構劇烈改變,如何帶領學校團隊針對學生需要、地方民情與特色,做好資源整合、教師專業成長、連結社區(部落)發展校本課程、建置良好學習環境、善用科技落實有效學習、注重生活教育品德教育等,都是辦學努力的方向和重點。

 

為成就孩子,學校努力方向及深耕重點如下

1、提升基本學力兼顧多元展能:讓孩子擁有終身學習與未來築夢的基礎,學會在生活中面對、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素養。

2、建立溫馨和諧的組織文化:透過尊重、關懷、溝通、分享、互助,營造校園正向積極的氛圍。

3、校長的 EQ與專業學習成長十分重要:唯有先自我提升,才能帶領同仁,以團隊共創、共願、共做、共榮,形塑學習型組織,邁向與時俱進的優質教育。

4、一個都不能少:「教育,決定人才;人才,決定世界的未來」。不論偏鄉小校或都會區的學生,他們都將影響台灣的未來,找對方法,給孩子成功的經驗與自信,讓他們學會合作與競爭,以帶著走的能力與素養成就每一個孩子。

5、健康是一輩子的財富:讀書學習之外,良好生活習慣與運動同樣重要,身心平衡發展,需要親師生一起來。

6、在地化、國際化與 SDGs(永續發展目標):立足鄉土及傳統,接軌世界脈動,了解自身文化,但又視野開闊,具備一定國際觀;同時在生活與行動中養成永續發展素養,做一個負責任的地球公民。

 

:::

搜索